【提案聚焦】县教科局认真落实委员提案 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教育

《提案聚焦》编前语

        2020年,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86件,这些提案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,着力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,关注社会事业建设和增进民生福祉,围绕建设中国最美乡村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。县委县政府及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工作,认真落实办理责任,采取得力措施,改进办理方法,扎实推进提案办理落实,充分发挥了委员提案“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”的积极作用。平利新闻节目推出《提案聚焦栏目》,将重点报道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工作,积极办理委员提案的好举措,好做法,好经验,欢迎收看!

2020年,县教科局承办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74号提案,该提案提出“强化学校体育教育,增强学生身体素质”。
图片
接到承办任务后,县教科局高度重视,把体育工作与教育工作同安排、同部署、同考核,一是严格执行《国家体育与健康新课程标准》,不断加大教师补充力度,2020年招聘体艺教师占总招聘教师人数50%以上。二是不断加强学校体育场地建设,丰富孩子们的课外体育活动。近年来,对运动场地不断翻修和重建,陆续完成了城关初中、八仙小学、老县小学、三阳初中等15所学校的运动场和足球场地建设,有效保证学校体育课程以及早操、课间操、课后体育锻炼场地,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运动兴趣,促进了我县田径、篮球足球、乒乓球等运动项目的健康有序发展。三是将常赛机制纳入学校年终考核,县上每年举办一次全县以田径为主和以球类为主的运动会,要求各学校每年至少举办一次田径或单项体育球类运动会。
图片
【同期声 城关小学五年级学生 常顺子:我们学校的体育活动非常丰富多彩,每天早操我们都会练习太极拳,我们每周有四节体育课,经常开展各种体育比赛,每学期我们都会举行一次运动会,我们在这里学习感到特别快乐。】
县教科局还坚持以《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》等三个办法文件精神为指导,全面实施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》,按规定的测试对象、单项指标、评分标准,扎实做好覆盖本校全体学生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上报工作,截止2020年9月底我县每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上报率均达到了100%。
图片
【同期声 教科局副局长 王迪富:下一步我们将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“文明精神,野蛮体魄”的指示和创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为抓手,进一步改善学校体育设施条件,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,规范体育教学管理,深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,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,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。】(本台记者 刘洋)


来源:平利县融媒体中心

审核监制:马    亮   

责任编辑:万嘉媛   

本期编辑:陈   渠

扫描下方二维码  关注更多信息

1.jpg